2017/01/20 08:55

川普即將就職 全家搭機抵華府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正式宣誓就職。

19號川普一家人搭乘政府專機,抵達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空軍基地,參加就職大典前的各項活動。

專機停妥後,川普的子女先行下機,隨後即將成為第一夫人跟總統的梅蘭妮亞和川普步出機艙,抵達華府後,川普立刻舉行午宴,宴請他的內閣成員,而川普的妻子在宴會中,則以準第一夫人的姿態,感謝大家對他先生的支持。

川普在宴會上,還自豪的表示,他的內閣是美國史上智商最高的內閣,顯示他非常滿意自已所做的人事選擇;而為了讓川普的就職典禮進行順利,華盛頓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加強戒備。

雖然參加川普就職典的人數,只有歐巴馬在2009年就職時的一半,可是美國相關單位仍然投注了大量人力物力,確保就職典禮進行順利,包含了美國國會警察局、聯邦調查局、特勤局、國家公園管理局等安全機構,都參與了安保工作。

整個典禮的安保費用,超過了1億美元、約30多億新台幣,川普就任後,是否會讓美國再次偉大,全世界都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