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06:15

歐巴馬告別信 謝人民「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歐巴馬告別信 謝人民「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美國第45屆總統當選人川普,20日即將宣誓就職。而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依據傳統寫了一封「告別信」,他感謝美國人民,「我想再說最後一次謝謝,擔任你們的第44屆總統是我的榮耀,因為我在任內所學到的一切,都是來自你們,你們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總統,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歐巴馬告別信內容:

美國現任總統在白宮留下告別信給下任當選人,是長久以來的傳統,這封信目的是在分享我們所知所學,盡可能幫助繼任者。他將接手美國最高位階,承擔重大責任,領導自由世界。

在我留言給我們的第45屆總統前,我想再說最後一次謝謝,擔任你們的第44屆總統是我的榮耀,因為我在任內所學到的一切,都是來自你們,你們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總統,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這8年來,你們的良善和希望,讓我獲得力量,在我們此生最糟的經濟危機時刻,我看到社區鄰居互相照顧,我為的悲痛家庭哀悼、尋找到案,在查理斯頓教堂找到恩典。

我從年輕畢業生和新兵們身上獲得鼓舞,我目睹科學家幫助癱瘓人士重獲觸覺,還有一度放棄的傷兵再度行走,看到美國民眾能保住性命,因為他們終於有醫療保險,還有許多家庭生活得以改變,因為他們的婚姻被認可受法律保障,年幼的孩童以實際行動和寬容關心難民或是為和平努力,提醒我們自身的義務,最重要的是,互相照料。

我看見美國民眾的正直、決心、幽默感和良善。在你們每天的生活中,我看見未來。

我們所有人,無論黨派,都應該投入工作,善盡公民的責任,不單只是在選舉時,不單只是當我們狹小的利益受到威脅時,而是終其一生。

這一路上,我將會伴大家同行。

當遲遲看不到進展時,記住,美國不僅是屬於一個人的,在我們民主中最有利的字眼就是「我們」、「我們人民」、「我們將能克服。」 是的,我們能做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