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偵結 馬英九被起訴!

蕭秉儀 薛松乾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案件,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通保法」洩密罪、「個資法」等罪將他起訴,不過馬前總統說,關說司法個案的立委沒事,處理關說個案的人卻被起訴,公理何在?但他對自己清白有信心,會在法院為堅持大是大非奮鬥到底。

出席活動致詞時還能講冷笑話,但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的涉嫌洩密案偵結,以超過五萬字的起訴書,將他依「通保法」洩密罪、「個資法」等罪起訴,將偵查中秘密的事項,如柯建銘的個人資料及監察通訊所得的資料,洩漏給江宜樺羅智強2人,後來又在9月4號教唆黃世銘向江宜樺洩密,並且交付應秘密的資料,以上是本案簡要的起訴事實。

被指洩密,馬前總統顯然不能接受,事件起因於2013年,特偵組偵辦法官弊案,意外監聽到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涉及司法關說,而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向總統府報告後,馬前總統再告知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等人,整起事件更演變為「馬王政爭」,引發政壇風暴。

至於馬前總統除了洩密案外,還有大巨蛋、馬習會洩密案、貓纜、馬小九特別費等財產來源不明,以及黨產侵占案等8個案子,而另一起被柯建銘自訴教唆洩密還有加重誹謗官司,也將在這個月28號宣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