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16:06

小英基金會涉侵權 7年級的她讓想想論壇道歉

小英基金會涉侵權 7年級的她讓想想論壇道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鏡傳媒》報導,總統蔡英文在當選前創辦的小英教育基金會所設立的網路平台「想想論壇」,作者蘇瑋璇2015年3月在臉書發表一篇《像我這樣七年級的人》,僅授權在網路論壇刊登,但竟在未告知狀況下,卻被收錄於書中出版,涉侵權。昨天「想想論壇」發道歉聲明,出版作業流程確有疏失,鄭重向蘇瑋璇小姐道歉,並決定立即將本書回收下架。

《鏡傳媒》報導,蘇瑋璇批評說,打著蔡英文名號的論壇,竟踐踏作者智慧財產,連最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國家拚文化真的只是空談;她要求「想想論壇」公開道歉,並把書下架回收。「想想論壇」昨天(17日)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日前接獲蘇瑋璇小姐反映,本論壇於2016年2月1日出版之《想:想想論壇選輯Ⅲ》一書,未經徵詢同意,即將2015年3月13日獲得蘇小姐同意後轉載於想想論壇網站之《像我這樣七年級的人》一文納入該書內容,涉及侵權事宜。

「想想論壇」表示,內部出版作業流程確有疏失,未於規畫年度選集全文內容時事先徵得原作者同意,在此鄭重向蘇瑋璇小姐道歉,並決定立即將本書回收下架;本書出版年餘,目前已不在絕大多數實體書店陳列,本論壇也已要求出版社即刻回收所有實體與網路書店通路庫存。本書販售利潤均由出版商與通路享有,想想論壇並未於本書出版盈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