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08:57

廢兩蔣陵寢維護費? 洪:台獨藉口

莊明憲 吳權原 新竹-桃園報導  / 新竹市

先總統蔣中正逝世42週年,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和現任主席洪秀柱五號上午先後到慈湖謁靈,而另一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潘維剛則是選擇到眷村和老榮民一起緬懷先總統。

獻花行三鞠躬禮,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到慈湖謁靈後,沒有發表談話就離開,馬英九前腳才走,現任主席洪秀柱接著就到,對於這陣子民進黨立委提出兩蔣慈湖和大溪陵寢的維護成本,一年4200萬,應該廢除。

洪秀柱表示這是藉口,國民黨主席競爭激烈,參選人潘維剛則是到俗稱蔣公廟的新竹天宏宮,和老榮民一起追思,眷村長大的潘維剛對民進黨刻意挑起去蔣化,強烈表達是撕裂族群情感。

先總統蔣中正逝世42週年紀念,許多老榮民專程到蔣公廟追思緬懷,裡頭放了大中至正的匾額,多尊銅像,對國共大戰後期撤守的老榮民們,面臨政府討論去蔣化,內心衝突又矛盾,也希望國民黨能再度執政,國民黨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