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重新開放 馬英九謁陵紅眼眶

 / 桃園市

  今天是先總統蔣介石逝世紀念日,封閉了一百零三天的慈湖也重新開放,馬英九和蕭萬長上午前往桃園慈湖和頭寮謁靈,馬英九在靈前眼眶泛紅,難過到連預先安排的採訪都取消。

  馬英九一出現,在頭寮謁靈的民眾立刻大喊總統好,這也是馬蕭當選後,首度到頭寮向經國先生致意,尤其是馬英九當過六年經國先生秘書,眼眶早就泛紅,最後終於忍不住拿出手帕拭淚,不過每年都行跪拜大禮,這次因為已經是準總統,深深一鞠躬代表心意。

  接下來到慈湖,同樣是引來爆滿民眾,馬英九還特別站上車向大家打招呼,兩蔣陵寢去年底封園後,超過三個月沒對外開放,去蔣爭議在馬總統時代立刻賦予新的意義。

  兩蔣功過就交給歷史,而國民黨中央也全體總動員,黨主席吳伯雄率領黨務主管謁靈,蔣家後代蔣孝嚴、與蔣孝武兒子蔣友松也難得出現,叔姪兩破天荒相約兩蔣陵寢,可以看出國民黨在馬英九當選後,要將過去的去蔣政治氣氛盡快逆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