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議員94狂! 重病坐輪椅出席議會只為了..

台灣議員94狂! 重病坐輪椅出席議會只為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去年9月底二度中風,上會期請假缺席,本會期是否出席攸關他的議員資格,也引起地方關注,今天(16日)上午7點多游忠鈿由醫師、律師等人陪同,在議會人員見證下,親自蓋章完成簽到程序。無獨有偶,澎湖縣議會大老級現任議員藍俊逸,前年因行車自摔,當下原以為沒有大礙,但隔天一度陷入昏迷,後來雖然恢復意識,但需長期住院接受治療。本月6日也在親友的陪同下出席,坐著輪椅的藍俊逸到場完成本會期的報到程序,繼續保有議員資格。對此,各界有不同聲浪,認為「這些議員、議長無法行使職權,讓對選民的承諾無法兌現,應該要辭去職位,再補選。」

對於中華民國直轄市議員、縣 (市) 議員、鄉 (鎮、市) 民代表辭職、去職或死亡,其缺額達總名額十分之三以上或同一選舉區缺額達二分之一以上時,均應補選。

但其所遺任期不足二年,且缺額未達總名額二分之一時,不再補選。

民間團體「澎湖青年陣線」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呼籲藍俊逸先生辭去議員專心養病!」也獲得許多網友留言認同,「都好幾年沒辦法做事了」、「完全無法自理,為何還要眷戀權力」、「期限到了,居然被推輪椅出現蓋章」和「太誇張!」等。(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