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23:19

退休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遭砍 退伍軍人暫緩!

退休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遭砍 退伍軍人暫緩!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本月3日決議,從106學年度第1學期(106年8月1日)起,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子女教育補助費將取消,但為關懷弱勢,仍保留月退金額2萬5000元以下者可領取,軍人則是中校以下且支領退休俸者才符合領取資格。但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特別向人事行政總處協調,同意退伍軍人停發子女教育補助費的政策「暫緩實施」。因此退伍軍人,仍可依規定申領子女教育補助費。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5日)晚在臉書PO文表示「退伍弟兄與在職夥伴們死命相挺的作為,真為人事總處與教育部的官員們感到汗顏,我們在街頭吶喊,你們在辦公室裡動刀?承辦主管司處難道就不能硬起來嗎?退撫法案修法如此,福利政策亦復如此,為什麼總是率先傷害自己的夥伴與同僚?為什麼國防部與退輔會的同仁做得到,銓敘部、人事總處與教育部的官僚們做不到?為了陞遷嗎?真要為五斗米折腰嗎?真是悲哀!」。

同時也宣布據輔導會今天下午電話紀錄:「有關退伍軍職人員子女教補費發放對象乙案」暫緩。「原通知:『輔導會第10600102號通報行政院106年7月3日院授人給字第10600502951號函,修正有關退伍軍職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發給對象為中校以下並支領退休俸(含生補費)或在職期間因作戰演訓或因公失能且領退休俸(含贍養金)者,並自106學年度第1學期(即106年8月1日)起生效』。全案暫緩。(即仍維持所有領退俸的子女可申領教育補助費!)」。(圖片來源/李來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