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13:10

"年改"三讀通過 18%走入歷史

樂嘉妮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審查公務人員年改案,審查3天3夜之後,今天完成三讀。包含退休金18%優存,兩年歸零、年金請領年齡延至65歲等重大修改,都將完成立法。不過反對的抗議人士,昨天抗議如影隨形,讓總統行程不得不取消,昨晚更試圖衝破立院防線,與警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

反年改群眾在立法院青島東大門外,用童軍繩綁住拒馬,試圖衝入立院。氣笛聲四起,反年改群眾和警方對立僵持,直到立法院臨時會散會才解除衝突。立委挑燈夜戰,隔天一早累壞了,民進黨團為了拼27號,完成公務人員年改案三讀,早早報到。

但國民黨繼續使出發言拖延,立委吳秉叡自備漫畫解悶,看完倒頭就睡。蘇巧慧帶著枕頭趴著睡,一聽到要按鈴表決,才起床當起看板小幫手,提醒大家投票。

藍綠為了「公務人員」年改案,大戰至今第四天,包含18%優存兩年歸零,年金請領年齡延到65歲,退休金採計最後15年均俸,調降退休所得替代率,都以執政黨多數優勢通過,三讀通過後完成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