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客搭機腹痛 健保署長機上救命:醫生該做的!

美旅客搭機腹痛 健保署長機上救命:醫生該做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昨(7日)從東京搭乘日本航空班機赴美參加「美國健康經濟學會年會」,結果機上出現突發狀況,一名73歲的美國人,腹痛不適,機長廣播緊急尋求協助,李伯璋聽到立刻上前替該名旅客診治,並給予減緩、控制症狀藥物,成功緩解該旅客不適症狀。事後日航也寫信致謝,但李柏璋認為救人本就是醫師該做的事。

李伯璋指出,聽到廣播後上前了解,該名旅客上周因腸阻塞在東京開刀切除一部分小腸,術後搭機要返回美國,但在機上卻突然出現右上腹部疼痛,診治病患發現,腹痛合併血壓偏高,於是給予胃藥丶降血壓藥,並每半小時觀察一次,之後該病患症狀便有所緩解,直到患者症狀已舒緩。事後,日本航空特地頒發感謝函給李伯璋,但身為醫生的他表示,醫師要有擔當去面對病人的疼痛「這本來是醫師該做的事」期待醫界共勉。(圖片來源/翻攝李伯璋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