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來台就讀遭擋 國台辦發言人:正常提醒

陸生來台就讀遭擋 國台辦發言人:正常提醒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傳出有大陸學生已錄取台灣的大學,準備9月來台灣就讀,卻遭阻撓,也有網友將大陸流傳的簡訊po到ptt上,今(5日)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這是地方相關主管部門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對陸生赴台就讀「予以提醒,是在正常履職」。

昨(4日)ptt八卦板上有篇po文中國高中勸說別來台灣讀大學的八卦?引發討論,內容提到大陸要當地高中勸學生別來台灣讀大學,原PO說「聽到這個就生77」。

陸方通報資料內容如下:「各縣(市、區)教育局:請學校班主任負責當面並逐一告知被台灣高校錄取的學生一句話,"當前兩岸形勢嚴峻、複雜且敏感,希望你前往台灣高校就讀重新慎重考慮,當然是否繼續前往台灣高校就讀,由你及其家長自行做出決定"。對本二線的考生,還要加一句:"如果願意放棄,你可以按照福建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公布的徵求志願剩餘招生計劃進行填報征求志願批的志願,省教育考試院將填報截止時間延長至8月4日12:00前"」。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5日)對媒體表示,「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有關地方相關主管部門就赴台就讀事宜予以提醒,是在正常履職」,至於是否要來台灣讀書,還是得由學生和家長決定。

而根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若傳言屬實,陸委會深感遺憾」。(翻攝ptt八卦板、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