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20:39

賴清德接閣揆 首要面臨5挑戰

黃敏惠 報導  / 新北市

蔡政府內閣大地震,閣揆林全請辭,內定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要挽救蔡政府的民氣回升,賴清德得端出讓人民有感的政績,像是一例一休修法以及兩岸僵局的化解等等,都是賴清德未來的挑戰!為了互補賴清德在財經專業不足,行政院副閣揆由現任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上任,行政院秘書長由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接任!

嘴上還賣著關子,一腳已踏上閣揆的位子,一早上出台南到台北,賴清德一路上腳步如飛,春風十里都不如他滿滿的眉眼笑意,賴清德揮軍北上,會不會是蔡總統執政的平安符,經歷民代百里侯沒有中央歷練,就直取閣揆大位,為了補足財經專業不足,賴清德的副手行政院副院長,將是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任內股市站上萬點的天數創紀錄。

過去扁政府時期擔任金管會主委,而行政院秘書長拍板,則是民進黨副祕書長卓榮泰接手,曾經在扁政府任府和院的秘書長手腕靈活,加上他是謝系大弟子,也能平衡派系悠悠之口,顧立雄也確定接掌金管會主委,媒體追問顧立雄的妻子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燦笑如花。

有人笑不出來,國發會主委兼政委則是由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轉任,台南左右手北上幫推手,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內定接任交通部長,傳出接任國防部長的號碼牌很多張,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前退輔會主委胡鎮埔,前參謀總長邱國正,都在猜一猜。

被網友封為賴神神力能不會發威,賴清德未來面臨的有,一例一休修法,環評制度檢討,稅改方案考驗,兩岸僵局化解,同婚修法制訂,這一戰讚不讚,2014年市長大選,賴清德以六都中72%最高得票率,無人能敵如日中天,要救起蔡政府的人氣回暖,就看醫師出身的賴清德,能不能妙手回春,賴清德說掌聲謝謝蔡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