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11:39

一生監督你! 賴神接閣揆 龍介叮嚀"別當工具人"

一生監督你! 賴神接閣揆 龍介叮嚀"別當工具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昨天(5日)台南市長賴清德,確定北上接任閣揆,然而除了閣員名單之外,另一個最受外界矚目的焦點,就是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和賴清德之間的恩怨情仇,在PTT上討論相當熱烈,「腐味(註)」相當濃,而謝龍介今天(6日)在臉書上發文叮囑賴清德,還貼了一張網友製作超浪漫的海報,引發熱議。

謝龍介在臉書上說:「『離別』是為了更好的重逢,『蛻變』是為了下回相逢的準備」,謝龍介表示,多年的「好朋友」兼「戰友」即將離開台南出掌閣揆,在「清德兄」北上後,政壇再無堪讓龍介拔劍之對手,暫時的閉關修練,是為了下回再重逢「清德兄」的完美準備。身為他口中「非敵非友」的龍介依慣例獻上祝福,賴清德曾經講閣揆職位短命,希望咱「清德兄」能夠爭氣有所作為,拿出政策和具體政績,並且善用珍貴的治水預算,多多關心台南!

謝龍介表示,賴清德在台南執政的「市長政績」,台南市民可能要想很久,「真實政績」卻可以「如數家珍」,例如不進市議會238天、三爺溪淹水30年,他花3年解決、登革熱疫情失控死了112人,也叮嚀他要當「神救援」,不要當「工具人」,語氣相當酸。

謝龍介貼出網友製作的「電影海報」,標題寫著「一生監督你一人」,上映標語「9月5日 讓我來督 浪漫上映」、「不論天涯海角,不管你跑到哪裡,小弟一定追得到」。

對此有網友留言:「你們家的小編好厲害。哈哈哈」,沒想到謝龍介卻出來澄清「是本人」,留言串當中釣出謝龍介本人,網友紛紛留言朝聖:「政壇真愛」、「如影隨形」、「朝聖推」、「超想點播黃妃追追追的」、「最近政壇都這樣狂」、「神串留言」、「官逼民腐!支持龍小受!」等等。(翻攝謝龍介臉書)

註:「腐」字在日文有無藥可救的意思,而「腐」也會拿來指稱對於男男愛情(BL)作品情有獨鍾的男/女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