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18:10

《環評法》將檢討修正 公告60天內納各界意見

《環評法》將檢討修正 公告60天內納各界意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境影響評估法(簡稱環評法),從83年公布施行至今,歷經3次修正,已經完整預防及減輕政府政策或開發行為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的法制,但鑑於社經環境變遷、科技日新月異,以及近年來開發行為樣態日益複雜、區位限制增加,導致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程序月來越複雜、繁亂,引發各界對環境影響評估議題的關注,因此現行《環評法》確實有檢討修正的必要。修法提前公告,60天內民眾可提供意見或修正建議,供環保署參考。

環保署表示,這次修正重點,包括強化政策環境影響評估功能、增進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角色功能、明確規範環評審查利益迴避原則、明定環境影響評估書件補正及展延規定、重新檢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結論效期及開發許可效力、規範開發單位申請變更或廢止審查結論的情形、修訂環境影響評估追蹤監督機制並增列應環境影響評估的開發行為,還會新增環境影響評估技術顧問機構強制評鑑規定。

另外根據「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建議,將明定開發單位違反本法義務而獲有利益者追繳的規定,增訂鼓勵內部員工檢舉不法之吹哨者條款規定以及增訂檢舉獎金制度,環境現況及實施開發行為各項環境監測作業,開發單位應公開原始資料。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