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太平洋3友邦 總統過境夏威夷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三友邦吐瓦魯、馬紹爾群島和索羅門群島,過境美國夏威夷和關島,上午啟程,出發時四架幻象兩千戰機伴飛,相當壯觀,蔡總統機上談話也提及,這一次的太平洋友邦之旅,是上一次馬前總統在前往訪問之後,已經過了七年時間。

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先過境美國夏威夷,飛行將近九個小時,蔡總統換上輕便服裝,以機上廣播向所有隨行人員問候並發表機上談話,總統蔡英文這一次的旅程的準備的工作非常的辛苦,強調外交是不斷累積的成果。

機長廣播目前在我們飛機左方有四架幻象兩千型戰機,中華民國空軍送總統出國並向三軍統帥致敬,ㄧ直到飛抵我方防空識別區邊界才離去。這次蔡總統拜訪的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索羅門群島,和我們的邦交已超過三十年,馬紹爾群島則將近二十年,第一站先過境美國夏威夷,AIT主席莫健特地前來接機,高規格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