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12:07

"武統非威脅是決心" 大陸官媒社論警告台灣

"武統非威脅是決心" 大陸官媒社論警告台灣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近期頻頻發出訊息,恐嚇「將會武統台灣」,日前才剛說出「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昨天(10日)《環球時報》又發出一篇關於 「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的選項不是威脅」的社論,宣稱「台灣方面切不可低估了大陸武統的這一決心和意志」。

社論內容指出:「大陸從沒有承諾放棄武統臺灣,而且武力統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這一點不僅大陸人清楚,台灣人也很清楚。」而且清楚告知可能導致武統的「紅線」,包括「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搞統獨公投或更改國號」等等。

另外社論還說:「這一決心是北京對台政策的基石,它雖然沒被掛在嘴邊,但卻不可撼動。在《反分裂國家法》遭到嚴重挑戰時,解放軍必定會採取行動,這也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堅定意志。」

社論形容「台灣現在就是1949年的北平,已被大陸的力量完成合圍。」、「他們在搞小伎倆,玩文字遊戲,以為這一切可以是與歷史大潮流博弈的本錢」,還呼籲「希望台當局不要誤判形勢,推局勢走到最壞的那一步。」

中國大陸網友看完紛紛大讚「我覺得還是武統臺灣好!要不就又是另外一個香港」、「祖國統一,民心所向!!」、「你們可以睜眼看看彊獨、藏獨的下埸,就是你們的明天.」、「這篇評論說的好」等等。

台灣網友則說:「挖!好怕怕,然後呢?」、「中國怎麼那麼笨把美國拿下來全世界就是他了」、「哥講的不是威脅,是嘴砲。」、「派高端人口衝第一喔,笑你們不敢」、「說的好像台灣是中國的一樣」等等。(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