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12:40

和陸客交朋友! 張景森籲勿歧視

李詩健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關係急凍,觀光產業進入寒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在臉書PO文表示,陸客是我們最需要交的朋友,不要發表歧視陸客言行的言論,觀光業者很認同,不過看不到政府提出因應措施,觀光業打算12號上凱道遊行,預估會有兩萬人參加。兩岸關係冷凍,連帶影響陸客團急速減少,觀光產業進入寒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PO文說,陸客是我們最需要交的朋友,請不要再不經意發表,歧視陸客的言行,還說大陸人民如果對台灣反感,看台灣才是真正危險,一番話說到心坎裡,觀光業者紛紛按讚。

不過行政院表示,這是張景森個人言論,行政院已經在規劃,振興觀光業相關,產業轉型活絡市場等政策,但是觀光業者光是目前難關,就快要撐不下去,陸客來台人數,從5月起一減再減,8月較去年同期減少55%,業界估計第4季可能更慘,包括旅館飯店、溫泉、遊覽車、,主題遊樂園、夜市等13個產業公協會,串連組成「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號召萬人還有千台遊覽車,12號要走上凱道遊行,就在這個時刻,張景森臉書喊話,也很難平息觀光產業的怒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