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12:33

基本工資 總統:夢想數字3萬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低薪問題嚴重,引發年輕族群不滿,總統蔡英文昨天和財經媒體茶敘時,提到必須慢慢拉高最低工資,她的夢想數字是三萬元,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表示,目前還在收集各方意見,時間表還不確定。

國內薪資偏低,引發年輕勞工不滿,總統蔡英文週日和財經媒體餐敘,也說出她夢想的數字,認為國內的最低薪資,應該要拉高到3萬元,只是考量到調薪過後,企業主也會增加很大的負擔。

勞工就盼夢想能成真,而蔡總統也規劃一月底出訪,展開任內第四次出訪友邦行程,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和日前傳出中國大陸動作不斷的多明尼加和海地,並過境美國的亞特蘭大和西雅圖,不過宏都拉斯選後局勢動盪,出訪時間恐怕延後,總統府目前暫時不公開說明,蔡總統則將在星期五舉行年終記者會。

上午總統府先預告元旦府前升旗走運動風,當天一早五點半會有直排輪演出,預計將有150人以上,包括國手一起來接龍,在70、80、90年代舞曲旋律下,重溫冰宮的青春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