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20:27

陸生共諜案 爆出"星火T計劃"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北檢上個月搜索王炳忠住家,引發軒然大波,今天偵結陸生共諜周泓旭違法國安法,真相大白原來周泓旭的電腦中有文件顯示他和王炳忠等人成立"星火T計劃",架設"燎原新聞網",要培養一支"平時可用、戰時管用"的核心力量,國台辦先給了20萬美金,每年還編列1500萬預算,進行統戰宣傳。

看到員警和調查官上門,王炳忠開直播喊冤,指控政治迫害,王炳忠到了地檢署,卻無保請回,這次搜索引發軒然大波,北檢如今偵結起訴,才讓真相曝光,接受網路媒體專訪,對著鏡頭侃侃而談,但其實這個新聞網,就是王炳忠創的,背後金主還是大陸國台辦。

打開網頁清一色都是親中文章,這個燎原新聞網,甚至還跑到賴清德和吳敦義記者會採訪,檢方在周泓旭的電腦中,找到被刪除文件,發現周泓旭和王炳忠等人,成立"星火T計劃"小組,架設"燎原新聞網",散播言論,其中一份2015年工作總結報告,更透露玄機,國台辦一開始給了20萬美金,讓他們運作,每一年更編列1500萬預算,給王炳忠使用。

雖然北檢最後只起訴周泓旭,但王炳忠等已經被其他民眾告發,北檢分案調查,王炳忠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有拿國台辦20萬美金,還說北檢指控模糊不清,只是他和大陸官方的親密關係,再度放到檯面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