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10:59

華視邀鍾年晃針砭時事 《online鍾點讚》引爆震撼彈

華視邀鍾年晃針砭時事  《online鍾點讚》引爆震撼彈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揭發政治的黑暗與真相、挖掘社會上你關心的大小事」,華視全新政論節目《online鍾點讚》找來知名媒體工作者鍾年晃主持,從1月15日開始,每周一到周四晚上11點在華視頻道邀觀眾一起針砭時事,要一甩政論節目的口水,擺脫名嘴亂戰的現象。鍾年晃首次挑大樑主持電視政論節目,信信滿滿表示:「《online鍾點讚》不能只是主持人或是電視台本身想知道什麼,而是觀眾想知道什麼,將盡量安排深度的探討或是訪談,讓觀眾花一小時看完節目之後是有收穫的」。

鍾年晃為台灣知名媒體工作者,曾擔任過許多大報的資深記者之外,多從事政治評論,不僅是政論節目的熟面孔,也是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特別擅長以獨到的鍾式觀點談論新聞,用一針見血的方式剖析政治時事關鍵,也因為對時局的精闢分析,被華視力邀主持全新政論節目《online鍾點讚》,期待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政論分析。鍾年晃表示,這麼多年來台灣人對自己都沒信心,台灣有很多很美好的地方與人事物,希望能透過節目,不要讓觀眾只能在電視上看見負面、不好的資訊,「尤其台灣的公民社會越來越成熟,對於公共政策的討論,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有機會發表自己的看法」。

《online鍾點讚》從一開始談節目雛型,到定案、命名、決定走向等,籌備時間超過半年,鍾年晃透露,當時與華視總經理郭建宏相談甚歡,郭建宏也給予極大的自由度,並不設限節目討論的議題或是走向,鍾年晃表示:「郭總說我是做綜藝跟戲劇的,政論我不懂,通通交給你」,這份認同也讓鍾年晃很有自信能做出好節目,未來將朝接近民眾貼身的議題方向前進,像是勞資雙方問題,將擺脫名嘴口水,而是請來真正經營的企業主上節目,與勞工階層一同探討差異,「不能只有單方面的人、同溫層的效應,這樣會常常會聽不到另外一邊的聲音」,也希望觀眾看完節目之後,心裡會有答案甚至思考空間,而不是強塞式的觀點。另外,也安排政府的首長上節目,透過深度的訪談讓民眾可以了解政策的邏輯跟目的,提問上也會比較刺激具挑戰性,盡可能問出普羅大眾最想知道的答案。

《online鍾點讚》為新聞部經理莊豐嘉去年12月上任之後首推節目,莊豐嘉表示,新媒體與電視的結合是趨勢,未來的華視新聞將會朝向「接地氣」的方向發展,要以在地的議題與人事物去相結合,「希望在地的NGO(非政府組織)或是公民記者能加入採訪」,並多關注中南部的議題與族群,捨棄過多的監視器、行車紀錄器新聞,將朝「要聞」發展並以塊狀的方式播出,希望可以增加觀眾對華視新聞的忠誠度之外,也讓華視新聞在市場上走出不一樣的定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