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19:29

淒風苦雨 時力禁食逾48小時

陳建廷 李詩健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黃國昌拿著麥克風對著喊話,為的事阻止員警拆帳篷,警方反制第六度舉牌警告違法,然後靠著優勢警力拆帳篷,立委加助理頂多十多個人,哪裡擋的住,兩三下兩頂帳篷遭到拆除保管,氣的黃國昌直接躺在地上的睡袋。

靜坐的立委和助理只能淋雨而睡,為了要求退回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黨團持續總統府前禁食靜坐,但天氣越來越冷雨勢忽大呼小,受不了風寒,黃國昌徐永明因此感冒,才開記者會講話,卻遭突然冒出來民眾嗆聲,場面有點尷尬。

只是隨著時代立量黨團靜坐,負責維安的200員警也跟著挨凍淋雨,也是滿身濕,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第一線的介壽派出所慰問。

而到底這次勞基法修法民意怎麼看,有雜誌作出最新民調,認為有必要修法占54.2%,覺得沒必要的28.1%,針對這次修法內容,最多贊成的是特休假遞延ㄧ年高達76.7%,至於受爭議的輪班間隔時數和14休二,贊成的只低空掠過5成反對的也超過四成,正反民意很接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