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21:16

【更新】勞團結束北車佔領行動 返回立院準備衝撞

【更新】勞團結束北車佔領行動 返回立院準備衝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

佔領北車的勞團發起投票,決定所有人要繼續臥軌還是要回立法院衝撞,投票結果顯示較多成員選擇回立院,因此在今天(8日)晚間8點18分,宣布佔領月台行動結束。而台鐵公司在晚間表示,截至晚間8點為止,佔領北車行動共影響19列車次,以及約1萬1250名旅客。據了解,現場有15人遭警方逮捕。

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好幾名抗議民眾跳下軌道,警方也隨即包圍以免發生意外,勞團在今晚突然發起臥軌抗議,地點在台北火車站的南下月台,雖然警方早已掌握一度在月台上進行圍堵,不過還是遭到突破,稍早台鐵也通知台北站月台,有勞團進行抗議,台北站上下行列車注意運轉,正由警方處理中,以加強播音以告知旅客。

目前台鐵南下第三月台現場,已聚集近百位警察人員,並與勞團爆發嚴重推擠;桃產總等勞團共10人仍持續臥軌中,在晚間7點25分左右,有其他勞團成員想加入臥軌聲援,但被警方擋住,雙方同樣爆發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