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13:10

近60小時抗議 警驅離時力立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頭條焦點,立法院勞基法修法大對決!今天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此之前,時代力量5名立委就反對勞基法修惡,上星期五晚上6點開始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持續兩晚冒雨夜宿,就在將近60小時後,今天凌晨4點多警方強制驅離。而總統府周邊在上班尖峰時間前拆除部分拒馬,恢復交通動線。

凌晨4點警方第七次警告,警備車救護車開到現場,大批員警將靜坐立委民眾包圍,隨即展開強制行動,抗議群眾不滿被趕,喊口號拉起撤回勞基法布條,但警方仍不鬆手,持續拆除帳棚,四五個員警拉著一個民眾,民眾在警備車門前頑抗,仍不敵優勢警力ㄧ個ㄧ個用拉的用抬的上車。

立委黃國昌不滿警方作為想幫忙解圍,ㄧ個不小心還跌倒,甚至擋在車門前不讓警方繼續,立委徐永明也被四五個員警包圍,軟性帶離到一旁,最後因體力透支搭救護車到醫院,幾位立委陸續到醫院檢查,隨著帳篷權被拆除保管,強制帶離行動讓近60小時的禁食靜坐結束,總統府周邊拒馬跟著拆除恢復交通。

長柯文哲對於警方行動沒有多說,而在此這之前,時力立委洪慈庸在臉書寫封公開信給蔡總統,盼能對話,蔡總統也臉書回應希望坐下來協商解決,勞基法修法只透過臉書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