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勞工何去何從? 《勞基法》修法懶人包總整理

【圖】勞工何去何從? 《勞基法》修法懶人包總整理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10日)以民進黨壓倒性的絕對多數,三讀通過極具爭議性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引發各界勞團和眾多勞工抨擊;不少網友與團體都製作了懶人包,以圖表的方式,向人民表達《勞基法》修正草案的利與避。

長期關注《勞基法》修正的網友林長揚 ,昨天率先在臉書張貼懶人包,接著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把該圖拿來畫上紅色的叉叉與三角形,公開 「訂正」該懶人包,並表示「台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啊」。

而今天,勞基法修法勞工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作者群,則以諷刺林靜儀的語氣表示,「台灣勞工真的要搞清楚狀況啊!」,並將被林靜儀訂正的圖,標註上「民進黨沒告訴你什麼?」,再推出 另一懶人包

網友林長揚的懶人包(翻攝臉書)
網友林長揚的懶人包(翻攝臉書)

立委林靜儀訂正林長揚的懶人包(翻攝臉書)
立委林靜儀訂正林長揚的懶人包(翻攝臉書)

勞基法修法勞工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作者群的懶人包(翻攝臉書)
勞基法修法勞工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作者群的懶人包(翻攝臉書)

沒想到就在懶人包滿天飛之際,勞動部今天(11日)晚間6點19分,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貼出2張懶人包,表示提供正確資訊給人民,並說明加班總工時和加班費率都沒有改變,且最重要的是勞工有選擇權,雇主不得強迫勞工接受;只是大部分網友仍不相信勞動部的懶人包,紛紛表示,「謝謝功德院院長與資進黨」、「別再玩文字遊戲了,下屆選舉,公民會幫你們選一條路走的」、「還來,你勞動部長記者會都承認可以頭尾兩月加班30小時,中間四個月加班54小時了」、「噢,被賣了還要心存感激的感覺」與「勞販部說的應該只有僱主聽的懂」。(翻攝臉書勞動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