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19:48

違法選舉看板 北市府下令開罰

張之晴 陳知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各政黨的初選都還沒結束,已經有不少參選人架設起大型廣告看板,不過台北市政府新規定,未來拆除不合法的廣告,費用由廣告使用人買單,最高可收一萬一千元,讓許多已經設立競選看板的參選人備感壓力。

一個又一個的選舉廣告悄悄豎立在台北街頭,2018年議員參選大爆炸,參選人想要提前打知名度,不過這些廣告不僅面臨拆除命運,還要掏錢付罰單,因為台北市政府新規定,從2月1號起強制拆除違規廣告,還要廣告使用人收費,最高開罰1萬1千元。

根據「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非選舉期間內不可掛出含有候選人姓名、圖像、號次以及競選項目競選標語三項以上內容,否則就是違法,掛廣告看板每個月都要付月租,如果再被認定違規,又是一筆支出。新措施2月1日才上路,建管處已經接獲違規競選廣告物35件,雖強調不是針對選舉,拆除前也會先給予限期改善,但看板高高掛的參選人,已經感受到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