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13:45

兩岸春節廟會 南投熱鬧登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已經舉辦第7屆的「海峽兩岸春節民俗廟會」,今年進入第8屆,從初二到初六,在南投熱鬧登場,以「熊貓故里‧錦繡四川」為主題,把四川的風土人情和南投在地文化做交流,讓台灣民眾一次感受到兩種不同的在地特色。

道地川劇變臉,變換臉上面具,速度之快,讓人看得目不轉睛,還有羌族藏族的民族舞蹈,南投燈會充滿濃濃四川味,這次兩岸廟會主題,就是「熊貓故里、錦繡四川」,彙集巴蜀特色的民俗文化精華,和南投在地特色結合,要讓台灣民眾一次感受,兩種不同的在地特色。

除了有四川文化呈現,還有各種原汁原味的特色小吃,縣府預估,從初二到初六為期五天,會有近百萬人來參觀燈會,開幕活動上,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也對花蓮震災表達慰問,捐出新台幣50萬元,春節喜氣洋洋,透過兩岸文化交流,為南投燈會增色不少,讓來訪遊客,更能感受到過節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