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13:12

高雄任期最長議長 陳田錨辭世!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總統府資政、同時也是前高雄市議長陳田錨,昨天在高雄家中辭世,享壽90歲,他的兒子昨晚證實說,父親是在昨天下午約5點半在住家被家人發現,因自然衰竭死亡,像睡著一樣,面容安詳,家屬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仍相當難過。而陳田錨一生傳奇,不僅是高雄議會史上擔任最多屆的議長,也因為在政界影響力深厚,是藍綠爭相拉攏對象。

這是1981年高雄市升為直轄市後,第一屆議會選舉當時議員陳田錨,以最高票當選議長受訪的珍貴畫面,陳田錨政治人緣極佳,連任五屆議長記錄至今無人打破,最後一任堅持要退選時,這番談話也讓人印象深刻,出身陳中和家族的陳田錨,政通人和不分藍綠政治人物都很尊重他。

今年初有意参選高雄市長的趙天麟也曾經登門請益,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張俊雄,都曾親自到陳田錨府上請益,而在辭世前幾年,備受心臟無力、低血壓所苦,常進出高醫,但今年過年前厭倦打針,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家屬表示尊重,這位高雄市永遠的老議長,3月7日晚間5點15分安詳辭世,家人哀傷低調準備後事,老議長的一生傳奇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