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19:41

告別仁醫侯武忠! 澎湖千人送行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仁醫侯武忠因為胰臟癌辭世,今天舉行告別式,上千人前往送侯醫師人生最後一哩路,總統府秘書長也專程到澎頒發總統褒揚狀,侯醫師妻子轉交建議書,希望中央能協助改善澎湖醫療,讓後世永續懷念這位澎湖仁醫的貢獻。

澎湖仁醫侯武忠醫師,上個月因為罹患胰臟癌而病逝,他把一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奉獻給澎湖離島居民,在白沙衛生所一待就是20年,深獲病患肯定,如今舉行告別式,澎湖各界政要齊聚,白沙鄉民更是包車前來參加公祭,上千人要送侯醫師人生最後一程。

全國第一位不到40歲醫師就榮獲醫療奉獻獎,總統府秘書長也專程到場頒發總統褒揚狀獻給侯太太,而侯太太也轉交建議書,希望中央能協助增加離島交通航班,並開闢中屯航線等來改善澎湖醫療資源。

而白沙鄉各界也期待能建立侯醫師紀念館,最理想的一個地方應該是在岐頭的一個地景公園,因為它的幅地夠大而且這也是侯主任生前經常往員背跑的地方,侯爸爸尊重地方意見,希望將小愛化為大愛,讓後世也能永續懷念這位澎湖仁醫侯武忠醫師的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