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12:43

無關朱家軍?! 柯P表示雙北已經合作

無關朱家軍?! 柯P表示雙北已經合作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市推出捷運、公車的30天吃到飽定期票,今(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向市民宣布正式票價為1280,不僅無限次搭乘捷運及公車,前30分鐘UBIKE免費騎乘,今柯文哲表示,雙北市就是要一起合作,結果停頓數秒後,表示媒體很多,似乎怕講錯話,話鋒一轉說無關什麼朱家軍一定要合作,鼓勵市民們明(13)日起開始預購。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出席「『公共運輸定期票』發行記者會」,柯提到台北市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達42%,從去年10月市長以身作則,搭公車上下班,希望帶動市民搭乘大眾交通的使用率,持續半年使用率遲遲未提高,必須從根本檢討,這次雙北吃到飽方案,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機車族、汽車族,讓雙北市民更便利。

記者提問這次怎麼會合作,朱立倫說「雙北一直本來都有合作」,記者再追問,「是否會真的找朱市長私下拜訪,請益ㄧ些事嗎?」朱笑說,「你為什麼不問我呢,如果柯市長是要拜訪大老,就不用拜訪我,如果是拜訪朋友的話,歡迎。」柯又說「你也是大佬」,朱則回「開玩笑的」。

朱立倫說,有時候玩笑話,之前有人問他「白藍合作」,他當下都聽不懂,後來想一想就懂什麼意思;媒體追問,兩人是否考慮合作?朱立倫說「本來雙北就在合作」,柯文哲回「民生議題一定合作」。

交通局科長王湮筑提及,這次3/13-4/16開放預購,提供民眾ㄧ個緩衝期,悠遊卡普通卡、Debit聯名卡(票價效期需60天以上),皆能至各大台北捷運櫃檯、加值機購買,至於票價大幅下降,主要因應使用族群的需求,起初外界揣測票價落在1500元,雙北達成協議將票價訂至1280,目前只限悠遊卡,雙北市府也會持續滾動式檢討。(資料照)

直播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