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12:51

公車版Uber上路 北市公運處開罰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UBER出現公車版了嗎?有業者成立公車載送平台,推出多條跨雙北市區路線,讓民眾事先透過網路訂位,標榜快速直達上班地,而且現在還讓民眾免費體驗,但北市公運處表示,只要這種公車並沒有申請營業執照,只要開始收費,可處5萬至15萬元罰鍰。

就是這輛神秘公車,白色車體漆上彩色字樣,很多民眾都還沒看過,但業者已經仿效UBER模式,悄悄在網路架設平台,提供載客服務,搭公車多了新選擇,民眾覺得方便許多,業者蒐集網友意見,目前推出五條路線,四條從淡水出發,分別到南軟內科,民生敦化和忠孝東路,另一條則是從天母到內科,民眾必須預約後在定點上車,沿線都可以停靠下車,現在還讓民眾免費體驗,但北市公運處說,只要開始收費就會開罰,北市公運處大眾科長廖苑伶,業者還沒有公布收費標準,不知道會不會比一般公車便宜,小黃跟UBER關係已經緊張,現在公車也跑來湊熱鬧,雖然帶給民眾便利,但恐怕也會造成跟政府和既有公車業者間的對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