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13:13

大陸對台31措施 3成年輕人認同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內閣改組、兩岸關係與總統聲望」,發表民調結果,對於中國大陸推出的對台31項措施,有三成的年輕人表示認同,但是有四成一的受訪者認為,只是對岸的統戰花招,學者提醒,是否收效還是未知數,但政府不可掉以輕心。

至於蔡英文總統的支持度,贊成的有三成四,反對者高達四成七,顯示蔡總統面臨二次執政困境。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內閣改組兩岸關係與總統聲望,發表最新民調結果,問及蔡英文總統領導國家方式,表示贊同與還算贊同的共有33.5%,表示不太贊同與一點也不贊同的,則有47.1%,兩者差距達13.6%。

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個數據代表蔡英文正面臨執政困境,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滿意度,卻高於總統蔡英文,調查發現,有超過五成的民眾,對賴清德的施政表現,表示滿意,不滿意的佔三成,而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支持度,竟有將近20%的差距。

有學者認為,這與2月份的內閣小改組有關,至於兩岸關係,中國大陸日前推出對台31項措施,向台灣人才招手,調查中顯示,有三成受訪者認為這是對岸的善意行為,有助改善兩岸關係,41%的民眾覺得這是統戰花招,沒有實質好處,雖然贊成措施的民眾還是偏少數。

不過學者提醒,這個數字代表了年輕族群對中國大陸的認同感,政府不可掉以輕心,兩岸關係急凍,措施對台灣人除了經濟影響力之外,還有沒有其他作用力,學者認為目前言之過早,還需要長期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