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20:10

李明哲被捕滿週年 人權團體遊行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大陸逮捕屆滿周年,人權團體下午在總統府前發起遊行活動,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忘了李明哲還沒回家,呼籲政府要建立有效的救濟制度。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去年三月前往大陸廣東訪友,卻遭中國大陸逮捕調查,雖然各界不斷奔走營救,李明哲在去年11月仍然因為「顛覆國家政權罪」遭中國政府判處有期徒刑5年。

今天李明哲被捕屆滿周年,人權團體下午在總統府前發起遊行活動,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忘了李明哲還沒回家,也呼籲政府應該建立有效的救濟制度。綁上代表思念的黃絲帶,人權團體下午在總統府前集會提醒大眾,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自從去年三月在中國大陸被捕,已經滿一週年,到現在還不能回家。

戴上眼罩手銬被象徵中國共產黨的紅布纏繞,代表李明哲被中國限制自由,無法與外界溝通,李明哲被捕後,去年11月宣判處有期徒刑五年,目前正在中國大陸服刑,可是親友不能前往探視,連家屬要寄冬衣給李明哲都被退回,探視權與通訊權都被剝奪,人權團體呼籲政府不要忘了李明哲,同時也要建立有效的救濟制度,台灣每年有超過五百萬人,在中國大陸經商旅遊求學,人權團體也對剛上任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喊話,要政府保障他們的基本人權,人權團體強調,政府應該有所做為,凸顯台灣的民主與人權價值,也期盼明年此時,李明哲已經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