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08:43

陳菊訪美 會見代理助卿董雲裳

綜合報導  / 美國

高雄市長陳菊在美東時間21號和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卿董雲裳等官員會面,陳菊提到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對大陸保持善意,但未獲正面回應,希望美國給予支持,董雲裳則提及北京對台壓力日增,美台應站在同一陣線。

正在美國參訪的高雄市長陳菊,穿著灰色外套披紅色圍巾,和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卿董雲裳、經紀商業事務首席副助卿麥費特等官員會面,雖然外面大雪紛飛,但室內交流熱絡。陳菊向董雲裳提到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態度溫和穩健,對中國保持善意,但中國沒有正面回應,陳菊並向董雲裳強調支持蔡總統的政策,也希望美方給予支持。

北京對台灣的壓力日漸增加,而美國和台灣同是民主國家,應該站在同一陣線,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卻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台美在安全方面的合作今後只會更加強,至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一貫支持,也將積極協助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最後陳菊送給助卿董雲裳一條據說有守護功用的排灣族琉璃珠手鍊,董雲裳也幽默的說已經感覺到被保護了,會談氣氛相當融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