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05:37

【華視起床號】蔡英文國慶談兩岸 美國回應:一個中國原則!

【華視起床號】蔡英文國慶談兩岸 美國回應:一個中國原則!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昨天(10日)發表國慶演說,呼籲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兩岸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深遠的利益,重要的是,台海兩岸朝向持續和平與穩定的共同目標而努力。

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瑞奇艾倫(Anna E. Richey-Allen)透過電子郵件回覆《聯合報》表示,美國仍信守以美中三項聯合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個中國原則政策,這有助於維持台海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瑞奇艾倫指出,兩岸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深遠的利益,重要的是,台海兩岸朝向持續和平與穩定的共同目標而努力。

瑞奇艾倫表示,美國歡迎台海兩岸採取步驟以降低緊張及改善兩岸關係,鼓勵北京和台北當局在尊嚴與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建設性對話;她並指出,美國持續敦促雙方具彈性、耐心和創意。(圖片來源/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