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09:20

新北市不能輸! 藍綠人選未明朗

陳建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逐鹿百里侯戰情室",要帶您關心全台最大縣市,新北市選情。新北市人口400萬,攸關2020總統大選布局,藍綠都有不能輸的壓力,尤其藍營,六都裡頭唯一執政的就是新北市,如何力保新北,不變綠地,國民黨有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民調與人氣都很高,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不甘示弱,黨內初選很激烈。

綠營立委吳秉叡,早早表態,卻不受黨內青睞,寄望天王大老參選,尋求必勝。比體力,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三強競爭,侯友宜警界出身當過警政署長、警大校長,擁有高知名度、高人氣,擔任市長朱立倫副手七年多,被視為接班人。

周錫瑋七年多前兌現承諾,從台北縣長裸退寄情於教書、畫畫,沉寂多時表態問鼎台北縣升格後的新北市,鎖定手對就是侯友宜,雖說互打嚴重但也炒熱了國民黨新北市選情。競選影片擘劃新北願景,立委吳秉叡在民進黨中最早表態,有意問鼎新北市長,吳秉叡曾是蘇貞昌任縣長時的機要秘書,被視為蘇系大弟子,子弟兵要選市長衝衝衝挺到底,但不受黨內青睞。

6位綠營新北議員公開要母雞,呼喚上屆輸了兩萬多票的游錫堃,再戰新北,另外民進黨內也不時傳出,高層屬意蘇貞昌再戰新北,新北市不只是六都之首,人口最多選票也最多,對藍營而言是六都唯一藍天不能輸,對綠營而言贏了新北就贏了,還能站穩2020大選的前哨戰,藍綠都有輸不得的壓力,藍綠諜對諜,2018選戰ㄧ級戰區非新北市莫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