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3:26

促轉會成立 黃煌雄獲提名任主委

陳建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公佈首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正副委員及部分委員名單,促轉會主委提名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擔任,副主委提名現任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另外也公布四名兼任委員,人在花蓮參訪的總統蔡英文認為,黃煌雄是社會普遍認為很好的人選,稱讚黃煌雄實事求是,講究挖掘真相,社會有很好評價。

備受矚目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首屆主委是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正式公佈提名人選,稱讚黃煌雄是主委的合適人選,另外也公佈副主委由現任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轉任,四名兼任委員名單,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司改會常務執行委員尤伯祥律師、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長許雪姬教授、台大歷史系花亦芬教授,另外有三名專任委員則期公布。

不過,公佈主委人選黃煌雄,遭立委黃國昌質疑,甚至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也因黃煌雄擔任主委,而婉拒出任委員,行政院和蔡總統都表態力挺黃煌雄,促轉會委員在行政院提出完整名單後,還要送請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權,之後才會掛牌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