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3:09

不甩賴清德?! 逾4成私校未調薪3%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公教人員調薪3%,今天(17日)高教工會公布全台的私立大學教師學術研究費調查結果,發現有54間、超過4成的私立大專院校,都沒有依法準用公立學校調薪3%的標準,調整教師的學術研究費,要求主管機關應該介入、加以裁處。教育部回應,依照《教師待遇條例》的規定,私校只是「準用」公校標準,所以如果私校校方不幫校內教師調整學術研究加給,教育部是無法裁罰的。因為少子化讓教師這個行業變得更加僧多粥少,不過有些行業卻是求才若渴。

國發會最新報告指出,保險業、通訊暨物聯網裝置與設備業和資料服務業,會是未來三年人力需求最多的行業。公教人員調薪3%,私校教師是不是也跟進?高教工會調查發現,竟有超過4成的私校,沒有依法比照公立學校,調整教師的學術研究費,包括中國醫藥大學,大葉大學,正修科大等54所私校都沒有幫老師調薪,呼籲教育部應該要對這些學校開罰,因為校方財務狀況都算良好,卻不願意依法調薪。

雖然教師這一行因為少子化面臨困境,但反觀其他產業卻是求才若渴,根據國發會公布報告,未來3年人力需求最多的行業,分別是保險業、通訊暨物聯網裝置與設備業和資料服務業,而包括智慧紡織在內的4個產業未來想找人恐怕難上加難,時代在變行業需求也跟著變,順應時勢才能不被淘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