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3:03

高屏空汙改善? 環團批成效不彰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環保署公布數據表示,台灣空氣品質已經有所改善,但這引來南部環團的不滿,集結10個團體召開記者會,要環保署面對高屏地區空汙惡化的事實,他們認為,實施三年的高屏空汙總量管制實質減量不多成效不彰,接下來要實施的第二期時間居然長達6年半,高屏地區民眾還要再忍多久!

拿起鍋碗瓢盆大力敲擊,高屏地區10個民間團體集結起來抗議,質疑環保署公布空汙數據刻意忽略高屏地區的汙染問題,根據環保署18日公布數據,全台空氣品質有好轉,但高屏地區的環團認為,目前只有高屏實施空汙總量管制,但第一期三年結束後減量不多成效不彰,接下來7月1日開始實施第二期,時間居然長達6年半,高屏地區等待好空氣要等到何時。

環團認為應加快減汙時程,第二期空汙總量管制削減的幅度也要從原本的7%-25%大幅提高,健康風險超標工業區也要暫緩設新廠,環保局說,關於縮減時程還要跟中央爭取,也將大型餐廳提前列管,移動與固定汙染源同步減量才能趕快把好空氣還給市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