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1:37

台灣當自強! 柯文哲臉書這番話被讚爆

台灣當自強! 柯文哲臉書這番話被讚爆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布吉納法索宣布昨天與我斷交,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先稱不知布國在哪? 今(25)日態度轉變侃侃而談,上午出席交通會報前改口說自己知道布國就在非洲;對於台灣又被邦交國「分手」他強調,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一向都很艱難,所以必須自立自強。這番話被網友讚爆,紛紛加油打氣,「其實台灣自己也一樣只是金錢外交,如果外交國只有金錢上的關係,見到一個願意給更多錢的被買走也是常態,這也合理。唯有台灣自己強壯起來才是根本」、「台灣如果不爭氣,很難在國際上立足」。

柯文哲臉書隨後發文表示,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的事情,事出突然。柯P強調,「只有我們的經濟實力變得更強,才能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不能老是把國家的命運寄託在他國善意之上。」

身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責任地說,台北作為台灣的首都城市,應當盡力進行城市外交,突破困境。台北市與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市,從2008年締結姐妹市以來,一直有一些交流和互動。「去年世大運他們也有派代表團出賽,未來我們也會盡力維繫姐妹市關係,維持良善的互動。」(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