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09:02

我外交艱困 學者:應從兩岸關係著手

吳青穎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蔡政府上任以來掉了四個邦交國,顯示台灣的外交處境舉步維艱,學者認為台灣的外交處境跟兩岸關係息息相關,在國民黨執政的時期外交空間較大,現在大陸在外交對台灣步步進逼,未來台灣外交的路該怎麼走,學者認為可能還是得從兩岸關係著手,或是朝務實外交的方向前進!

為布吉納法索帶來了醫院還給了運輸直升機,前總統馬英九到訪時更受到當地的熱烈歡迎!只是布吉納法索說變心就變心,宣布和台灣斷交!讓台灣的邦交國瞬間剩下18個,創下史上新低,學者就認為台灣現在外交困境和大陸脫不了關係!

既然對岸步步壓縮台灣的外交空間,學者也建議台灣應該要朝著務實外交的方向來努力。外界擔心的外交雪崩應該不至於發生。另外也有學者認為這是大陸新的施壓方式,要來看看台灣社會的反應,面對布吉納法索宣布和台灣切了,大陸外交部也立刻發表聲明,再次強調一個中國的原則,歡迎布吉納法索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看來這場外交戰短時間還不會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