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12:52

立法院三讀 "空汙法修正案"通過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25)日歷經7小時馬拉松表決,三讀通過空汙法修正案,環保署上午說明增訂重點包括授權地方主管機關,劃設空品維護區,可限制高污染交通工具進入,另外更加重罰則,因污染致人於死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空汙法修正案,敲槌定案,環保署說修法五大亮點,其中增訂好社區條款,地方政府可以劃設空品維護區,一九九九年前出廠的柴油車和二行程機車,將禁止進入或限制進入時段,帶小孩上學希望有好空氣,10年以上老舊車輛排放標準也變嚴格,如果沒有做排氣檢驗的車主,最重可以註銷牌照。

另外為了遏阻不法更加重罰則,只要汙染致人於死,最重就是無期徒刑,罰金上限也提高,不過這次修法,環保團體最不滿的就是污染抵換,也就是固定污染源像是發電廠,可利用改善「移動污染源」,減少排放量取得抵換的排放量。

被批試圖利廠商,連民眾也質疑工廠製造最多空汙,卻加強管制二行程機車,空汙法修法引發爭議,未來還有將近120個子法必須修正,環保署強調會積極推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