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3:25

禁建近半世紀! 社子島開發案過關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天有條件通過台北市社子島的都市計畫變更,禁建將近半世紀的社子島終於解禁,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社子島開發案是個難題,但該做的還是要做,而北市府未來將以生態規劃、智慧社子島與文化資產保存為開發方向,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希望明年中旬就能動工。

台北市的社子島開發案,內政部審議過關,禁建限建長達將近半世紀的社子島,解禁終於露出曙光。翻開社子島近50年歷史,在1970年被經濟部劃為滯洪區,禁止開發和商業發展,歷任市長都提出開發構想,陳水扁曾在1998年喊出"第三副都心",2年後馬英九規畫輕軌系統,郝龍斌2010年提出"台北曼哈頓計畫"卻都無疾而終,柯文哲則在2016年透過I-VOTING,推出"生態社子島"開發案,終於在26日內政部都委會有條件通過都市計畫變更。

北市府未來打算以生態規畫智慧社子島和文化資產保存等,當做社子島的開發方向,被視為北市最後一塊處女地,社子島開發案終於在柯文哲任內出現進展,北市府也欣然接受內政部的附帶決議,不但將擴大社子島專案辦公室規模,也會增加在地工作站的派駐人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