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20:08

機捷賺錢降價10元 柯P:我不信

顏聆羽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機場捷運因為上半年盈餘達2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最快10月票價降10元,台北捷運會不會跟進降價?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捷運本業還在虧損,必須再精算成本;不過柯文哲不相信,短短才營運一年多的機場捷運,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就有二億多盈餘,他坦言沒看過財報,只是憑常識說話。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機捷票價一開始就訂太高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總質詢,前一天機捷宣布上半年盈餘達兩億,研擬全線降價10塊錢,柯文哲說他不相信機捷賺錢,外界關注北捷會不會跟著降價,柯文哲認為還得精算成本,不過面對柯文哲的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倒是相當不以為然。

機場捷運橫跨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要怎麼降價對民眾最有利,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機捷票價一開始就訂得太高,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目前這個10塊錢的金額只是一個初步的一個金額,希望整體票價他的考量應該是跟北捷來做比照,不過機捷宣布降價,也引發外界質疑聲浪,機捷更公布財報就是希望打消社會大眾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