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20:24

育兒津貼擴大! 家長:增加公托才治本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促進生育率,行政院推出最新政策補貼托育和育兒津貼,第三胎以上每個月可多領1000元,但媽媽們認為「補貼杯水車薪」,增加公托才是治本的方法,民間團體也指出新政策只提供了一部分解方,薪資過低和工時過長才是少子化的主要原因,這部分依然難以解決。

自己抱著老大,老公手上還有雙胞胎,但呂小姐平時可是一打三,歷經辛苦的試管嬰兒療程,呂小姐結婚7年好不容易有了下一代,辭職當起家庭主婦,3個小朋友正好符合行政院最新推出的托嬰育嬰政策,每個月可多領1000元。

民眾呂小姐表示,微薄補貼3個小朋友光奶粉尿布每個月就要約1萬元。而民眾楊先生則認為,一瓶奶粉990能吃多久,現在大多雙薪家庭,小孩不是送長輩顧就是幼托怎麼夠用。

認為政府的補助杯水車薪,蔡政府拿錢補貼希望能提高生育率,鼓勵增產報國,民眾卻未必敢多生。同樣身為媽媽的藍小姐表示,不敢再生第三胎,養小孩花很多錢,希望政府幼兒園補貼再放寬。民眾賴小姐也說,治標不治本,與其拿錢補貼不如多點公托大家不用擠破頭。

希望政府做更多,民間團體也認為,即使行政院端出牛肉也無法解決少子化危機,民間團體也指出,新政策只能把目前1.13的生育率提高到1.26,要達到行政院1.4的目標,恐怕得再投入更多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