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1:37

蔡英文前腳出訪 後腳這3國跟著斷

蔡英文前腳出訪 後腳這3國跟著斷 | 華視新聞
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右)在總統府以軍禮歡迎蔡英文總統(左)。(總統府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今(21)日由部長吳釗燮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與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終止外交關係。繼5月來第三個在總統蔡英文出訪後與我斷交的國家,中國修理台灣的意味太明顯。

總統蔡英文才剛結束巴拉圭、貝里斯的「同慶之旅」,薩爾瓦多今就與我斷交,前後相隔不到12小時,創下出訪後最快斷交紀錄。

蔡英文4月17日至21日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時,原本要同時前往布吉納法索,不料遭到布國總統婉拒。隨即5月1日就爆出多明尼加不敵中國施壓及30億美金利誘下,與我斷交,同月24日,中國再次出手,狂挖我友邦,布吉納法索也宣告斷交。

總統蔡英文就任後,規劃「英捷專案」,在隔年1月7日連訪中美洲四國,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薩爾瓦多,但早與我邦交生變的聖多美普林西比,則是總統上任沒多久,宣布與我斷交,轉向中國建交,細數蔡英文就任2年以來,已經是第5斷,包含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如今加上薩爾瓦多,目前我國邦交國僅剩17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