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3:12

楊偉中救女溺斃 政壇友人聞訊哀悼

尹智剛 李鴻杰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黨產會委員楊偉中帶著全家到南太平洋的庫克群島度假,卻在台灣時間30日上午11點,為了營救泛舟溺水的女兒,不幸溺斃,享年47歲。而楊偉中生前曾被徵詢接任勞動部政務次長的意願,他過世的消息傳回台灣,政壇不分藍綠都感到不勝唏噓。

黨產會委員楊偉中30日在南太平洋的庫克群島溺斃,由於他曾經是國民黨發言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聽到噩耗大吃一驚。楊偉中和全家一起到庫克群島度假,臉書最後更新,才說要在這個南太平洋的小島和潟湖度過4天讀書、划船、睡覺和擺爛的生活,沒想到就在台灣時間30日上午11點,為了營救泛舟溺水的愛女,不幸溺水往生享年47歲,黨產會感到沉重難過。

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說,曾徵詢楊偉中接任勞動部政務次長意願,惋惜楊偉中的驟逝,希望家屬節哀順變,行政院也對家屬感到不捨。楊偉中不幸客死異鄉,家屬希望外館能協助將遺體送回台灣,駐紐西蘭大使陳克明也在第一時間聯絡駐奧克蘭辦事處,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