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22:04

名嘴爆學歷造假 楊偉中:黨產會未要求學歷

名嘴爆學歷造假 楊偉中:黨產會未要求學歷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前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遭名嘴歐崇敬在節目中爆料,「曾填在行政院人事資料中,學歷都是假的,已觸犯偽造文書罪」。楊偉中今(6日)晚間回應表示,黨產會委員「沒有學歷要求,院方也沒索取過相關資料,何來偽造文書罪之有?」

楊偉中 臉書上坦言,對於政大台史所碩士學位,「我未辦理離校手續,依照校方規定,未完成離校手續者,可以申請取得英文碩士學位證明書」,並附上政大英文學位證明書與成績單。楊偉中說,取得研究所學位過程拖了很久,「影響一些工作機會,不過我未曾隱瞞。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自嘲是高中畢業生,包括我在擔任電台副總臺長任內皆然,歷來長官徵詢職務時,我也坦白報告這個狀況」。

楊偉中並感謝爆料的歐崇敬,他說「所有人都有資格監督政府機關及相關人員」,並指出歐崇敬為了求證他的學籍資料,「假冒環球(科技)大學人事室人員」去電查詢,「真的辛苦了」。不過,話雖如此,文末楊偉中還是要爆料者,「請拿出我偽造文書的具體證明,不是空口說白話」。(翻攝楊偉中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