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14:29

防堵非洲豬瘟 賴揆:提早規劃豬屍掩埋地

防堵非洲豬瘟 賴揆:提早規劃豬屍掩埋地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在國外爆發,農委會為了嚴防疾病入境,全面加強防疫措施。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今(22)日院會中指出,為了預防疫情大規模爆發,要求各縣市政府提前規劃好豬屍掩埋地點。

行政院今日院會中,農委會報告「防範非洲豬瘟作戰計畫」。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這波豬瘟疫情表示,目前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擴大至福建省,近來也在金門碼頭及台中機場截獲旅客攜帶含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入境,國人也不斷透過電商網購中國肉品;日本也傳出第二例豬瘟疫情,顯示疫情風險越來越嚴峻。

賴清德要求農委會提出確實、具體有效的防治方法,並且貫徹落實。同時,也希望農委會掌握目前全國養豬場情況,以廚餘養豬的業者,應建置高溫蒸煮設備。此外,賴清德指出,疫情若不幸在台灣爆發,一定會需要處置大量豬屍,要求各縣市政府提早規劃相關掩埋地點。

農委會表示,中國自8月3日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以來,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已擴及19省市,共75件案例。農委會為了阻絕疫情於境外,已將「非洲豬瘟」納入特定動物傳染病,並設立最高新台幣500萬元的檢舉獎勵金,同時強化產業生物安全教育宣導、廚餘養豬場管控,就怕台灣淪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