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2:10

元旦升旗亮點!戴維斯領唱有「小聯合國」fu

元旦升旗亮點!戴維斯領唱有「小聯合國」fu | 華視新聞
"新台灣人"吳鳳、戴維斯將在元旦升旗領唱國歌。(取自Facebook)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今日公布2019元旦升旗典禮將以「勇敢自信、世界同行」為主題,預訂元旦當日上午6時30分在府前廣場舉行。今年國歌領唱與以往不同,將邀請來自世界各國且歸化中華民國的「新台灣人」,總統府表示當天將充滿「小聯合國」的氛圍,用國際感來迎接元旦早晨。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今(20)日表示,中華民國108年的元旦升旗典禮主視覺藉由蒲公英的精神來象徵台灣人民的堅忍、勇敢、無畏。而至於國歌領唱將不同以往邀請藝人或合唱團體的方式,今年為了呼應世界同行,總統府邀請除了知名的吳鳳(原土耳其)、帶領台灣男籃打進亞洲四強的球員戴維斯(原美國)之外,也邀請獲得第11屆醫療奉獻獎的「柯醫師」柯彼得(原澳洲)、保留在台緬甸人歷史的華僑楊萬利還有越南新住民陳玉水,他們將與2018世界合唱錦標賽銀牌得主新北市少年合唱團一起領唱國歌。

而想共同參與元旦升旗的朋友,活動當日上午4時30分即開放民眾入場,屆時也會有大型地景藝術,超過千支造型光柱構成的蒲公英田,供民眾合影留念,總統府也將在當日上午9時開放參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