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3:02

許崑源當選高雄議長 綠退回監督角色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綠地變藍天,連市議員的席次,民進黨這次也沒有過半,反倒是國民黨在66席的總席次中,就拿下過半的33個席次,上午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團辦公室內一片歡樂,之前備受爭議的許崑源確定拿下議長寶座,而民進黨部分,雖然積極爭取其他黨員的支持,但還是失去議會主掌權,將退回監督的角色。

舉手宣誓,高雄市新科議員上任一個個都盛裝現身,而今(25)日也要選出正副議長,代表國民黨角逐議長的許崑源,信心滿滿,臉上喜悅也藏不住,就因為國民黨這次,在66個總席次中,就拿下過半的33個席次,反倒是民進黨,這次只佔了25席。

然而其他黨籍的議員,卻無明顯表態,即便其他黨員全部力挺民進黨,席次仍舊只有31席,確定與正副議長無緣,藍營許崑源當選議長,國民黨成了議會最大黨,高雄市不只市府易主,議會龍頭也換人做,民進黨在4年後,失去議會主掌權,再次退回監督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